close

有次跟我學妹去嘉義做志工,那位牧師的小孩讀化工科,又加上我自己也讀化工科

所以對他產生了興趣,他的小孩考上了台科大化工,台科大化工對化工科來說,是技職科大第一志願

放榜那天,我看到那小孩沒有喜悅的笑容,他跟他父親也是牧師的這位說,我考上了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科

他父親回他一句很宗教的語言,你以為你考上很厲害,是吧? 是上帝很厲害,來,我們一起禱告感謝主

我常這樣認為,信仰是件好事,但信仰不該貶抑人的特質,人本來就是值得被愛的,被肯定的

猶記得以前大學同學有在去教會,也跟著去了,每次教會在活動期間,牧師就會禱告

禱告內容很有趣,人不配得,在上帝眼中人什麼都不配得,唯有信仰上帝來教會,你才配得上帝的愛

當時我對這句話,提出不同意見,我回他人配得,當人一出生就配得,就像太陽照義人,也照不義的人

當然我被說該好好教育,一個問題本來就不該只有一個答案,我是這樣認為,大家覺得呢?

再來說件我朋友跟我說的故事,故事又是基督教,有次一位父親送小孩生日禮物,那小孩禱告,感謝上帝,賜給我給的一切

當父親的問了兒子,爸爸買給你的,你怎麼不跟爸爸說謝謝,兒子用教會教導他的牧師說上帝最大,我覺得很有趣,似乎父母親不重要了

再來說一件我大學學妹的大學信仰,有次她跟我抱怨,她討厭她父母親,理由是她父母提供她吃穿,但不信仰上帝,也不受洗

教會說要受洗才是一家人,於是她開始討厭她父母

然而身旁有位單親媽媽,把小孩送去教會上課,那課堂上就是攻擊他人宗教,大肆攻擊與他不同宗教的人該下地獄

我常這樣認為,當你認識一個人,或則去一個宗教,那邊的文化,不會讓你心情更開闊,而你要排斥與他不同的人,在我看來

就是把自己孤立,然後在一個團體自稱為王,而不能與外界接觸,而在那團體大家自稱家人,如果內心有愛到哪都會有愛

何需要去找愛,最後連自己獨立,跟外界相處都不融洽,一個人都無法跟自己獨立相處,又怎麼可能跟外界和平相處,

所有人際關係的連結,也都要學會自己跟自己獨處,而唯有跟自己獨處,才可以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恐懼以及死亡的課題

死亡的課題,每個人都會遇到,而不是恐懼著死亡,而連活在當下都無法,又何需談信仰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